慕西爱

钟情泥塑垃圾梗。
套路甜宠爱好者。
爱发电同名

【第五人格同人】璀夜(约瑟夫x瓦尔莱塔)

冷cp注意避雷,约瑟夫金皮和瓦尔莱塔小姐的星空预言者蜜汁情皮就有的脑洞
时代背景很谜,凭感觉写的(其实就是xjb写的),求考究党放过我1551丈育写手下次一定好好补历史和基础知识在写,之前也没涉及过欧美圈我一定好好补课!
世界观也很迷,科技和神大概并存?
激情通宵赶稿逻辑可能很迷(怕是没有不迷的地方),详略也乱七八糟的,总觉得还能细写出很多部分(这篇文怕不是个大纲)
人设参考官方设定但有严重私设存在,我流角色,预警一波
最后萌点属于官方ooc属于我







-1-
瓦尔莱塔无法再登台了,努力没有博得观众们的欢心,他们想要看到的只是舞台上的不幸带来的滑稽感,而不是对美的诠释,她走在街头,路过了一家摄像馆,这是个新玩意儿,她在舞团里听那些上流的先生小姐们提起过,比起请画匠细致打磨几个小时,照张照片可快捷也逼真得多,相应地,价格也会昂贵上不少。她犹豫了片刻,终于被好奇心带进了这个可能自己完全负担不起的地方,进门后看到支架上搁着笨重的机器,面对着厚重的天鹅绒堆砌着的贵妃椅,小姐们总是钟爱躺在上面展现慵懒的美感。
瓦尔莱塔环顾周围,往前几步,鞋跟踏在木板上的声音惊扰了馆长,从里屋走进来一位白发的青年,他把过长的头发束在脑后,精致的服装展现着他不是一个身份低下的人,他天空一般清澈的眼睛望向瓦尔莱塔,开口问道“小姐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?”不同于本地人的生硬口音,缱绻的尾音带上几分独属法国人的浪漫。
“下午好,先生,提一个冒昧的请求,我是否可以参观一下这里。”语气中带着不安,毕竟这实在是一个失礼的行为,瓦尔莱塔不敢直视馆长,低下视线等待拒绝的话语。
“噢,当然可以,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,今天下午估计也不会有人来,没有人会拒绝一位美丽的小姐的请求,只要您不搞些什么破坏,我想当然也不会,您可以尽情地参观。”末了还比出一个欢迎的动作。
瓦尔莱塔十分怀疑于“很久没有人来”这句话,据她所知,照相还是一项在上流社会风靡的活动,但她聪明地没有选择直接指出,而是行礼表示谢意,跟随馆长的指引,走到了楼上,这里是暗房,外面刺眼的光线透不进来,昏暗的环境也是保证照片不会被曝光损伤,房间内挂着不少已经洗印出来的照片,馆长悉数解释着,瓦尔莱塔认真地听着,忘记了之前的疑惑,可能是因为汲取未知知识的饱足感,也可能是因为馆长令人舒心的绅士举止,当走到楼道尽头房间的时候,瓦尔莱塔才猛然惊醒已经走完了整个照相馆,虽然是不大的地方,却感觉走了很久。
“那么,今天的参观到此为止了小姐。”馆长转身面向瓦尔莱塔,“如果不尽兴的话,以后也随时可以来。”他从胸前的口袋中拿出一支钢笔,找到桌上的一张纸,写下一排漂亮的花体“我的名字。”
瓦尔莱塔看着桌上的字迹,辨认完后,“十分感谢,约瑟夫先生。”

-2-
瓦尔莱塔最后离开了马戏团,只能在贫民区找一些做纺织的工作糊口,可破旧的卧室中总有一块干净的地方,搁置着瓦尔莱塔当年的服装,这是她最辉煌也最怀念的时光的纪念,同时也是她为数不多的能够穿出去待客的衣服。
自从那天从照相馆出来之后,小小的房子似乎有什么不可抵抗的魔力,瓦尔莱塔闲暇之余都会在那度过,每一次,都没遇见到顾客,而约瑟夫在礼拜日也会邀请瓦尔莱塔一起去教堂,交谈中他们了解到对方都不是虔诚的信徒,自己曾一度笃信的上帝并未在他们遭遇不幸的时候给予庇佑。他们还聊了很多,谈到约瑟夫曾有一个兄弟,谈到瓦尔莱塔曾是最受欢迎的演员,还有就是约瑟夫其实原本是个画师的事实。约瑟夫是有个画室的,尽管他自己已经放下这个老本行很久了,但是艳丽油彩涂抹在画布上产生的作品,却没有被丢弃,哪怕是画架,也是规矩地矗立在角落里,没有厚重的灰尘表明主人还不忘给它做个清扫。
“再怎么用心,画笔都不能刻画,挽留最真实的场景,然后我就迷恋上了照相机。”约瑟夫眼中隐隐透露着兴奋,“不仅仅是表象,还有灵魂,全都能刻印在相片中,全部都能留下来,然后永恒。”
瓦尔莱塔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约瑟夫,有点惊讶,但是被他的情绪所感染,开口问道,“如果可以,能帮我拍一张吗?”
约瑟夫从自己的世界里突然惊醒,“不,不行,瓦尔莱塔你不行。”
直白的拒绝。
和初次相遇时“没人能拒绝一位美丽的小姐”截然不同的说辞。
“失、失礼了。”瓦尔莱塔连忙道歉,“我……”没有了后面的话,失落感充斥了她的整个内心。
约瑟夫及时发现了自己的话似乎伤害到了这位脆弱的女性,低下头来,“因为瓦尔莱塔是不一样的,我想用另一种方式保存你,等一段时间,我会交待出我心中最完美的你。”
那是一种怎样的触动,尝过最盛时的掌声与灯光,众人喜欢的都是舞台上饰演着某位角色的她,只有眼前这个人说出了她是独一无二的,酸胀感涌上眼眶,她像个少女一般欣喜,欢快地答应着“嗯。”

-3-
瓦尔莱塔工作的周边都是聒噪八卦的妇女,瓦尔莱塔被迫听她们从暧昧流亡说到惊悚传说,越发想念起约瑟夫的照相馆,那里总是那么安静,没有流言,也没有轰鸣的机械声。她心不在焉地听着妇女们的攀谈惊叫声,听到“恶魔”“灵魂”之类的词,最后提到了照相馆,一时间提了兴趣,她们所在的地方只有一座照相馆,就是约瑟夫的,于是仔细听了起来。
“啊听说人的灵魂会被吸进那个机器里。”
“哇——那么恐怖啊,早就觉得那东西太可怕了,你看看那些照片上的人,眼神都好惊悚的。”
“就是说被照进去的人就是被献祭给撒旦啊,摄影师也不是什么好人,肯定就是和恶魔有交易的人啊,阿门,真是太罪恶了。”
第二天,在去教堂的路上,瓦尔莱塔和约瑟夫说了那些传言,约瑟夫不禁笑了,“啊瓦尔莱塔现在是和恶魔使者共舞了吗,你也不怕被叫做恶魔跟从啊。”
“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相信,我也觉得很可笑啊。”
“说到共舞,明晚我被邀请去舞会,还没有舞伴,我能否有幸邀请瓦尔莱塔小姐作为我的伴侣出席。”
“这不合适,我的身份,你知道的。”瓦尔莱塔没有说明,她希望约瑟夫能谅解到她的难堪。
“不用担心,那不是什么大场面,瓦尔莱塔穿上你最美的衣服,我来接你,请不要拒绝我。”坚决的语气,不容拒绝。
那天晚上,瓦尔莱塔找到一件礼服,是一套深蓝的裙子,剪裁合适,衬托得她娇小的身材有几分性感,皱褶恰到好处,不多余冗杂又不太过简陋平凡,附上一层薄纱,像是星屑洒在夜空之上。
他看到约瑟夫穿着正装来到她家门口,因为流言,邻居都避开了他们,生怕自己也被恶魔吞噬,他们没有介意异样的眼光,坐到了马车上。
路上,瓦尔莱塔一直是紧张的,之前接触的上流社会不过是一些来看表演的观众们,其中还不乏纨绔子弟那一类的,她不是很熟悉他们的礼仪,现在后悔起了没有拒绝约瑟夫,直至马车停的时候,她还沉浸在局促不安当中,当车门打开,并不是华丽的公馆,而是一个湖边,约瑟夫先下车,伸出手扶着瓦尔莱塔一起下来。
“美丽的小姐,能请您与在下共舞一曲吗。”看出来对方的疑惑,“约瑟夫先生邀请他自己参加的舞会,没有其他人,至于音乐?就是周边这些蝉鸣。”
瓦尔莱塔听完笑了,她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,浓密的睫毛翘起,好看极了。
他们伴着毫无节奏可言的蝉叫声,踏着沾上水汽的草地,惊起蛰伏的虫子,在月光照耀下,像是镀了银边,一步一步跳着标准的华尔兹,一切那么真实又那么虚幻,一套舞姿结束,约瑟夫收紧了扶在瓦尔莱塔背后的手,“我看到了,最完美的你。”
他们没有讲话,额抵着额,交换了一个吻。

-4-
一位贵族小姐失踪了。
上等社会的奇闻轶事总是传播的很快,在贫民区都流传了无数的版本,诸如小姐和心爱的下等人私奔了,家族为了维护名声只得说失踪,也有说这不是第一个失踪的人了,是中世纪的吸血鬼复苏杀了人吸干她们的血来养活自己云云。
瓦尔莱塔搬来和约瑟夫同居了,她才发现他平时并不是无所事事,只是客源着实稀少,但是暗室里的照片并不少,照片里是各式的人,有的是高高在上的贵族,也有怯怯懦懦的平民,每一个都如此的真实,和他们对视仿佛见到的是本人,每一张照片都像是有自己的灵魂,或者照片真的就是储存灵魂的一个容器吧……瓦尔莱塔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吓到,不过是坊间传言,她和约瑟夫都不相信上帝,那就没有灵魂这一说了,大概。
最近约瑟夫的生意变得好了起来,来找他照相的人不少,虽然减少了相处的时间,但是瓦尔莱塔终究还是高兴的,约瑟夫终于能把自己喜欢的东西运用起来了。
然后,接踵而至的,是一桩又一桩的失踪事件,而且,每一个,都是来过照相馆的人,瓦尔莱塔突然想到了之前令自己后怕的想法,她去找到了约瑟夫。
“瓦尔莱塔?”约瑟夫在暗室看着刚洗出来的照片,还是一如既往温柔的语气,放下了手中的东西来到她面前。
“亲爱的,照片……真的可以储存人的灵魂吗……”瓦尔莱塔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浑身都在发抖,她很怕。
“嗯……”约瑟夫答得很小声,“我控制不了,不论是把人关在照片里,还是去拍照的欲望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上帝抛弃了我,恶魔趁虚而入。”
瓦尔莱塔伸出颤抖的手,想靠近又收回,徘徊一会儿后,上前揽住了约瑟夫,靠在他怀里,无法放声哭泣,无助地哽咽着。
几天后,照相馆被人群包围了,他们仿佛回到了遥远的时代,用火把作为光源也作为暖源,仿佛这样就能驱散邪灵,他们叫嚷着,破坏着,想让屋子里的人出来。
在照相馆的画室里,两个人完全置身事外,约瑟夫拿着画笔面对着瓦尔莱塔,在画布上来回地勾画着,最后停笔,“还记得我要用非相片的方式表现最完美的你吗?”
瓦尔莱塔点了点头。
约瑟夫起身牵着瓦尔莱塔了出去,接受背弃上帝后应受的“惩罚”。

-5-
画布上是一副群星璀璨的夜空。
署名
致我最完美的爱
约瑟夫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